已逝


参加活动写的哨向,设定都是刚补的可能有bug






史尔特尔的第一根烟是从墙边摔出来的,同样摔出来的还有一个浑身是血的男人


下着雪的冬夜是最折磨的,史尔特尔攥紧了大衣,执行这破任务已经两周了,精神体疲惫不堪,她靠在烂尾楼上等着支援,对着冻僵的手一遍遍哈气。从旁边黝黑的楼道上传出窸窸窣窣的声响,“老鼠吧”史尔特尔这样想着,冷风刮在脸上刺痛。一支烟从楼道慢慢滑出来,被沾满血迹的手拿着,史尔特尔吓了一跳,在这鸟不拉屎的地方除了一群疯子她就没见过别的活人,长靴在地上响起一阵,她把男人扶起来检查了一番

男人身上的血压跟就不是他自己的,摇了两下没见动静,史尔特尔抹了把他的脸“不会是死了吧”,这张脸很熟悉,她在杂志和网站影像上经常见到,好像是什么研究哨兵的教授。史尔特尔放弃了刚想起身走掉,男人突然剧烈咳嗽起来,愣是把自己咳出血来咳醒了,缓了好一会才眯缝着睁眼看双手插兜的史尔特尔“给我烟。”嗓子哑的不行。史尔特尔以为他会说什么“这是哪,我是谁你是谁”之类的话,没想到都快死这了还想着抽两口,她气得不打一处来,捡了根烟踩扁盒子用精神体点燃“你就看着吧。”史尔特尔学着拉普兰德的模样吸了口,呛得眼泪都出来了,棘刺支起身子一把夺过来,猛灌了几口冷风和烟

棘刺还是半躺在地上“增援不会来了,我们该回去了”他干哑着嗓子说


史尔特尔莫名开始烦躁起来,先是遇上了个半死不活的烂摊子,现在又要在这冰天雪地里找条路出去。棘刺紧贴着她,史尔特尔身上有着一阵阵暖意,“精神体…精神体”史尔特尔把他甩在路边,雪堆被压出声响

“什么精神体?你们这群搞科研的命都快没了还惦记这破研究!”

棘刺被摔的差点喘不上气,他开口“不是,我是说你的精神体很不稳定”

“所以呢?你要怎么办?”

“放出来,让我看看”棘刺伸出手“行吗?”


太荒谬了,史尔特尔刚想拒绝,自己的身体比大脑先行动,夹杂着血腥味的精神体先一步出来,棘刺怔了一下“我还以为会是狮子什么的,原来是非生物。”史尔特尔说不出话,她感受到自己像坠入了海底,漂浮着神游着,泡沫在眼前浮现。周围的积雪仿佛都不存在,什么感觉呢,她想,她听见棘刺的声音

“为什么要救我呢”

史尔特尔张了张嘴,海水冲刷着,她想说,“塔说过救了搞科研的能被分配到其他地方…我的记忆…寻找”又像是只在心里默默念了一遍没说出来

从没接受过精神疏导的史尔特尔这才反应过来,你小子疏导就疏导合着还套我话是吧,棘刺被看穿了,自讨没趣的结束了精神图景。


“要不回去之后你来我们实验室吧。”棘刺鼻尖冻的发红,他的腿骨折了,就这样仰躺在雪地上

史尔特尔扶他起来,“不了,你们搞科研的精神都不太正常”,就像这情节重复了几千遍一样。史尔特尔问他“你的精神体长什么样?”棘刺撇了撇嘴“刚刚不是看见了吗。”两个人都沉默不语了,在纷飞的大雪中走着

找了个能挡挡风雪的瓦屋,史尔特尔生了火,她感觉自己的精神体恢复了不少生机,棘刺屈着一条腿坐在旁边烤土豆,史尔特尔瞟了一眼“我可以帮你正正骨”被棘刺用疑惑的眼神看回去了

她是有点生气的,自己是留下来做后援的,结果到头来发现就剩自己一个,躲着敌人还带着个不能走路的拖油瓶,棘刺递给她土豆“怎么看起来这么愁?”

史尔特尔没回什么,自顾自吃起来,她烦的很

实现旁边出现一根烟,棘刺晃了晃“来一根?”

这是史尔特尔的第二根烟,她效仿着棘刺的模样,吸进肺里有着火辣辣的灼烧感


在这破城区走了大半个月了,每天不是冻死人的暴风雪就是难民涌入敌人开杀,棘刺的腿还没好利索,但勉勉强强能走两步了

白天绕了一圈找了个能避雪的楼道休息,“明天再赶路”棘刺扶着腿靠墙站着,史尔特尔扶着他坐下。天空点着星,棘刺感叹了一声“我的故乡以前也有这么美的天”史尔特尔抬起头和他一起看着“我的家乡会有这么美吗”丢失的记忆让她找不全自己,记不起以前,看不清未来。

一帆风顺的从这里出去是不可能的,两个人睡眠很浅,有一队搜查的敌对哨兵慢慢靠近,史尔特尔拽着棘刺跑出楼道,外面埋伏更多,棘刺咬了咬牙“杀。”



低级的哨兵被史尔特尔的精神体压制下去,“如果我失控了”

“我会把你救回来”

血液和雪花飘舞着,血红的巨人包裹着史尔特尔,棘刺一边应战一边尝试进入她的精神图景,乱码乱码乱码还是乱码,“她到底丢失了多少记忆”棘刺砍下对面向导的头想着,火焰顺着血水烧到旁边,棘刺被烫的生疼。

剩下的人逃的逃死的死,包裹着史尔特尔的巨人向他走过去,沿路留下一地碳火,夹杂着热浪的剑抵在他脖颈,棘刺急的头疼,死在这不是什么好地方,好歹也得死在实验室或者甲板上吧。


史尔特尔做了个梦,梦见点着几颗星星的夜空,插着整齐的麦田,低矮温暖的房子,荧光点点的飞虫,灼烧的火苗,满目的血色。她想,如果继续做下去,会看见过去吗,向后看,模糊的,向前看吧,她对自己说,向前看吧,她听见莱万汀说,睁眼。

是一片混乱的大海

巨人停下来了,棘刺进入了史尔特尔的精神图景,他会把迷茫的女人带回来。


棘刺背着她一瘸一拐的找了个暖和点的废墟房间,史尔特尔靠在他的肩上,像一对恩爱的恋人,精神疏导的过程不怎么愉快,一半是乱码一半是自己的精神体,等史尔特尔睁眼,棘刺才放下心来。“好点了吗?”

史尔特尔没回话,翻身把棘刺压在身下,天翻地覆把棘刺搞懵了,还没反应过来,自己的唇就已经被堵上了,像是野兽撕咬,艳红的发丝拂过脸庞,心痒痒的。棘刺后知后觉想起来,“结合热”


结束在后半夜棘刺背对着史尔特尔,两个人都觉得无所谓,成年人之间发泄一下性欲在正常不过,棘刺起身,下半身还是很疼。他扒拉着衣服从里边拿出两根烟,自己叼了个另一个给了史尔特尔,狭小的房间里烟雾四起

棘刺朝她脸上吐了口烟

“我们都要向前走”

这是史尔特尔的第三根烟,也是最后一根

评论

热度(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