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逝

还没吃到绿豆冰沙


口嗨。偶尔也想看他们好好说话




刃没吃过什么绿豆冰沙,他只见过死人尸体堆成一摊,内脏流在一起,于是他开始思考,这算不算是红豆冰沙。很久之后他反应过来,冰沙不应该是这种味道,收回眼神提着剑走了。

  流浪的日子很奇特,昨天想喝牛奶,今天就想吃绿豆冰沙,或许明天就变成烤串,也会遇到丹恒。刃找到他时他在冷饮店兼职,穿着宽松的员工服端着盘子,刃舔了舔嘴唇,又疼又麻,他才意识到自己已经两天没喝过水了,想一出是一出,看见丹恒的脸恨意转成杀意,箭步冲上去人没砍到盘子掀翻了。周围乱成一团,他呵呵笑着被捅了个对穿,一片混乱中翻倒的冷饮砸在他脸上,刃伸舌头舔了口,好甜好腻,他想,这算不算绿豆冰沙

  等身体恢复门外已经升了月亮,刃随便拿了瓶饮料喝,苦涩的,涩的舌头都难受,他躺在店里的沙发上睡觉,闭着眼数经过车辆刮过去的风,数到一百零二时又起身,横竖睡不着了抱着把剑漫无目的走着,嘴里还充斥着饮料苦涩的味道。

  夜晚的风有点冷,刃走到江边,他想,这应该是一条河,为什么牌子上要写江呢。有小飞虫吹进眼睛里,他才感觉到风渐渐大起来,吹的人手脚冰冷。风大就大了吧,刃继续向前走着,他过了那条江,不那么冷了,又想回头跳下去。后半夜下起了雨,细细密密的打在他身上,刃看见前面有个模模糊糊的人影,提着剑冲上去,他认出来了,那是丹恒。丹恒的声音突然很大,在雨中也能听的一清二楚,他说,我们能聊聊吗

  聊什么?有什么好聊的?刃这么想也就淡淡回了他,不能

  丹恒说,在雨里打会感冒,能换个地方吗

  刃说,我不会

  他对着丹恒脑袋刺过去,被骂了句神经病,难得听见他爆粗口,刃砍的用劲,也没个准头,俩人一路从南杀到北,杀到一家面馆前都累的不想直腰,雨水顺着头发滴在地上,丹恒问他,我们现在能聊了吗?

  刃说不能,腥红的眼映在雨里,面馆老板吓的骑上二手三轮车跑了,丹恒心累,他又说,我饿了,能吃碗面再打吗。

  刃想了想收起剑说,我也要吃

  丹恒不怎么会做饭,一般不是在打工的店里解决就是晚上便利店打折的盒饭,锅里咕噜咕噜冒泡,连带着面也上下起浮。他想起第一次见到刃,一身血就朝自己杀过来,穿的破破烂烂被捅死了嘴里还不停念叨,杀那么多次自己都麻木了,丹恒看眼面条又看眼刃,我不想杀你了

  刃阴测测的回答他,我杀了你

  挺烦人的,丹恒又问他,你知道我以后要干什么吗

  刃猛的站起来,椅子在地上发出令人牙酸的声音,他说,会被我杀死

  盛了两碗面,没有盐没有酱油,热气浮在这片小小的棚子里。刃吃得很快,丹恒看着他吃,我在打工,我要买房买车,我要吃饭睡觉,你也要钱要吃饭要睡觉,能不能别缠着我。丹恒一口气说出来,混杂着雨声,刃想了一下,咽下面条开口,你少骗人了丹枫,你住在鳞渊境,飞一下就能到工造司,嘴特别叼吃的都是精挑细选出来,语气激动的丹恒都要以为他说的是真的了,刃吃完一碗面打算拔剑,刚摸上剑鞘丹恒就把自己的碗推了过去,他说,你看,你也要靠吃饭活下去。

  面是没有味道的,比不过白天苦涩的饮料,刃大口吞咽着,他吃着面想,绿豆冰沙一定不是这种味道。


  两个月过去等丹恒再见到刃第一反应还是跑,刃变了很多,站在垃圾箱旁晃晃悠悠,丹恒看出他的疲惫,转身走了不到两步身后传来闷声,回头看刃掐着脖子倒地上昏迷不醒。

  丹恒把他带回出租房洗了澡,刃现在好歹穿的像个人,衣服沾了血,很脏很腥放在盆里泡着。他醒来发现自己靠在很挤很小的沙发上,穿的衣服有点紧,光着脚走进充斥着水声的浴室,丹恒正蹲着洗衣服,他说,你不怕我杀了你吗

  丹恒问他,有什么好怕的

  刃说,我找了份工作,包吃包住工资八千

  丹恒抬头看着他说,你遇到诈骗了

  刃哼了声没回他,丹恒接着问他,八千干什么

  刃说,杀人

  换水的手停住,丹恒一言难尽盯着他,你就不能找份正经工作吗?

  刃问他,这工作不正经吗?

  丹恒想想也是,对刃来说轻车熟路了。


  刃在出租房住了两天,丹恒下班回来在狭窄的浴室抽烟,进去洗澡满满的烟草味,难闻。刃看见垃圾桶里的包装盒,他认得那个牌子,很便宜。卡芙卡联系他,问他还回去吗。刃拿着二手手机回答,看情况吧。

  什么情况,丹恒问他

  刃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出现在自己身后的,抓了抓头发说,赚钱的情况

  他还是回去了,提着剑站在教堂外边,卡芙卡说这是个联络地点,把人杀干净就行了。刃照做,推开门进去砍了离的最近的人脖子,抬头看每个人都举着把枪对着他,子弹嵌进身体,他只顾着向前砍了,到最后踩着个干瘦的男人,男人问他为什么要杀我们

  刃说,我工资要发了。

  卡芙卡给了他现金,沉甸甸的一包,刃脑子有点疼,搞的眨个眼都酸痛。他拽着包往回走,翻窗进了出租房,脚下不稳躺倒在地上。丹恒出来开了灯,他问刃,你不是走了吗?

  刃回答他,发钱了

  丹恒说,不是还没到月底吗

  刃说,杀一次发一次。

  包放在地上他去洗澡,水汽腾腾蒸在浴室里,流进弹孔带出血液,丹恒的声音隔着门板传进来:别浪费水。


  第二天吃饭的时候刃还是想把丹恒的头一把摁进锅里,里面浓汤冒着热气,很香,丹恒给他盛了碗,烫的舌头发麻,刃问他你是不是想烫死我

  丹恒说跟我有什么关系。

  外面下雨,屋子里也发潮,丹恒今天不上班。电视放古早偶像剧,定格在亲吻时卡顿了,他问刃有什么想干的

  刃说,绿豆冰沙

  绿豆冰沙,绿豆冰沙,其实也不是特别想吃,想吃一种食物胃就吊着,没吃到前也就没那么想死。丹恒撑着下巴没说话,电视又重新播放,慢悠悠播着歌

  

  

  

 

  

评论(1)

热度(9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